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野柳 - 赤翡翠

間隔僅四天就衝了兩次野柳

好像找回學生時代那種一股腦找鳥的傻勁


這週中出現傳說中的赤翡翠

消息一出毫不意外的引起大轟動

今天野柳完全是呈現一個爆炸的狀態

這也大概是我最賣力找鳥的一次

不斷扛著砲眼睛來回搜尋

希望能夠瞥見一點點紅色寶石的身影


今天上午其實現蹤了不少次

但是幾乎都只有短暫的停留

再加上行蹤一被發現馬上有不守規矩的鳥人竄入樹叢中追鳥
(你沒看錯!就是竄入野柳步道旁的樹叢,實在是很野蠻又自私的行為)

都是驚鴻一瞥,更別說要在樹叢雜枝中對焦按快門

就在我在等鳥時,突然聽見身旁鳥友驚呼看到赤翡翠的蹤跡

回過頭的那一瞬間

赤翡翠正從我和那位鳥友中間飛過去

馬上循著他的飛行路徑尋找

他就在正前方的樹上,距離大概僅十公尺


雖然在金門看黑頭翡翠、蒼翡翠及斑翡翠時就已經知道翡翠的體型和翠鳥相差甚多

但是今天看到赤翡翠時還是覺得好大一隻


赤翡翠

先附上一張原圖無裁的照片,可以看出距離真的很近




按快門的時間就那麼短短的幾秒鐘

因此就這麼一種角度ˇ,而且把喙都遮住了

但是能夠用快門將赤翡翠的身影成功捕捉已經讓我心滿意足


雖然大家主要都是為了赤翡翠而來

但是首拍黃眉黃鶲以及小秧雞一樣讓我雀躍


黃眉黃鶲









小秧雞

體積很小,大概比紅冠水雞還要小


滿地的飼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