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野柳 - 黑綬帶

說到綬帶這種鳥

在我剛開始拍鳥時就已經從圖鑑上留下深刻的印象(如下圖)


細長又飄逸的尾羽實在很難讓人不驚豔讚嘆

也實在很難想像他可以拖著尾巴飄洋過海的遷徙


今年的春過境還沒有去野柳朝聖過

最近週末花比較多的時間練腳踏車,說真的拍鳥的動力有少了一點

倒不是不喜歡拍鳥了

只是會覺得不急嘛...總是有機會拍到的

不過這黑綬帶可真的算是難得一見的鳥種

於是顧不得一個禮拜後的MLC考試還是從溫書假撥一點時間跑了一趟野柳


黑綬帶天性機警很怕人,只會在樹林的深處徘徊

不論是距離或是光線都可以說是差強人意

不過對我來說這種夢幻鳥種只要有記錄到他的身影就已經非常滿意了!!

多虧了鳥友好眼力先發現他在一處樹叢間出沒

我才就花了一點在這裡定點等待

也真的是很幸運遇到了不錯的角度和機會


黑綬帶

這大概是最近的一次,可惜EV調太高導致過曝+快門速度不足

接下來就只能在樹枝縫隙中死命的跟上他飛舞的節奏

這張把長尾巴的飄逸感拍得一覽無遺





這尾巴是不是很驚人?


其實大部分時間是這樣遮遮掩掩的,上面那幾張粗顆粒的記錄照已經是萬中選一XD


同場加映 - 紅尾鶲!!

也順便跟在現場問我鳥種結果我回答"紅胸鶲"的鳥友說聲抱歉哩^^"


紅尾鶲

和寬嘴鶲一樣會喜歡在固定區域盤旋找樹枝站

因此雖然是首拍但是並沒有花很多力氣






今天比較可惜的是前陣子很夯的黃眉黃鶲以及白腹琉璃據說都已經北返

不過說實在的這樣也好

不然看到擺拍的造景和麵包蟲心情又要憂鬱了

反正拍鳥就是要平常心

少少的幾張照片也會覺得很舒暢

只要心存正念,機會總是會遇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