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2016.6.19 - TWB雙進武嶺(東進)

腳踏車騎到現在差不多兩年,終於也到了東進武嶺的這一刻


前一天西進結束後坐在車上快樂地往東邊下滑

順便觀察一下隔天要騎的路線

越看越覺得不妙...除了早就已經久聞盛名的大禹嶺外

好幾段的坡真的會讓人有"靠杯阿這怎麼騎得上來阿!?"的絕望感

管制點也是一個要注意的大重點,因為只要隔天早上八點沒通過這裡

接下來一個小時只會放行五分鐘

在這邊被卡一個小時...那幾乎跟被直接關門差不多

在我們被卡住且大家都下車活動筋骨的同時,有個傢伙竟然就坐在路邊睡著了...!!


當天晚上在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舒服的睡了一場好覺

連同新認識的室友,我們四個人八點半就進入夢鄉

這裡要特別提一下天祥青年活動中心,住一晚每人只要800元

但是新整修的內裝真的一點也不像普通的青年活動中心,反而有住高級飯店的fu

再加上睡足八小時,每個人都精神抖擻

第二天一大早應該是個超棒的開始



比起前一天的睡眠不足,第二天的身體狀態確實回到正常水準

但是昨天雙腳已經操了47km的山路是事實

再加上從天祥一出發迎面而來的就是連續陡坡

騎沒多遠膝蓋就爆掉

比較讓人意外的,爆掉的並非我原本就有點不舒服的右膝

反而是平常都頭好壯壯的左膝



若沒有親身經歷過那種爬山爬不上去的絕望感,絕對無法體會到我當時的心情

不斷的被刷卡的同時,心理一直想著天啊這樣我怎麼可能在時限內騎完

因為膝蓋很不舒服,踩踏的頻率變得很緩慢,心肺非常游刃有餘

在新白楊之前的25km,平均心跳竟然只有144

這對平常心跳動輒180+的我來說,實在是一項創舉XD



抵達新白楊補給站前,在衡山隧道口就已經聞到濃濃的肌樂味

看來膝蓋爆掉的不只我一個人XDDD


新白楊過後,不知道是坡變緩了,還是雙腳終於熱身完畢

膝蓋的疼痛感有漸漸消失的趨勢

接下來的路程基本上就是我、大熊和室友翊愷並行

有同伴一路互相打氣講垃圾話,路途好像也不再那麼艱辛

就像翊愷說的,如果沒有同伴一起騎,可能就真的騎不完了


過新白楊不久威哥爸的車就從我身旁開過

還看到威哥的車已經架在車頂上= ="


抵達碧綠神木,這時候很多人已經選擇上車

連大會的回收車也在詢問有沒有人要上車會幫你載上山

可惡都已經騎到這裡了說什麼也要拿到原木獎盃!!

於是我們三人在和神木合影留念後還是繼續努力奮戰


千辛萬苦的抵達大禹嶺,雖然只剩最後的十公里但心情一點也沒有放鬆的感覺


大會準備的午餐也吃不太下,心裡一直惦記著關門時間
(大熊表示:毫無影響,吃超飽)



大禹嶺過後的十公里毫無懸念的走走停停

只要遇到超過10%的大坡,毫不猶豫下馬牽車

不過真要我比較的話,我還覺得宇老大滿貫時玉峰大橋過後的十公里還比較變態

東進這段接近合歡山莊的地方還有一段不短的下坡

而幾個髮夾彎中間也都參雜這一點平路讓人喘息

不像宇老在你爬過一個陡坡之後緊接著又來一個夭壽的陡坡


當然,身處超過3000m的海拔

風景是一定沒話說的

感謝老天連續兩年似給我們好天氣挑戰武嶺



基本上可以說是連滾帶爬抵達武嶺

在關門時間前17分鐘抵達

領到證書的那一刻真的都要流眼淚了T_T



和妹子的合照,格外甘甜

最重要的還是這塊牌樓啊!! 我完成雙進啦!!



每年都要來這舉車!!!

到昆陽領取原木獎杯,有刻名字實在有點屌


最後要再大感謝一次威哥爸的情義相挺

讓我們這兩天的行程能夠全力以赴同時也平安完賽

威哥有點可惜沒完成第二天的東進,不過沒關係

因為我們可是約好每年都要來雙進一下的,明年再努力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