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2015.9.20 - 環大台北(160k組)


"平路沒想像中容易"

用這句話來為首次參加的百K活動做總結最適合不過了


會報名這場環大台北雖然是因為同事揪團

不過最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實在太便宜了

300元加20元代辦費,有補給有交管又有獎牌和證書

根本佛心來著


這段時間並沒有為這場比賽特別準備

因為平常已經養成週中上健身房的習慣

現在的體能狀況基本上比五月爬武嶺時要好上很多

所以賽前甚至還想把目標放在5~6小時間完賽

不過事後證明根本還差了一大截


當天一大早四點半從內湖騎車出發

騎了一個多小時抵達板橋體育場





一起騎車的好同事們,除了有慶在HTC外

其他三位都是在中信壽策略體系的同事

話說最近阿福也入手了Defy3,準備跟我們一起上山下海囉~


在起點的合照也是最後的合照,起跑後就注定要四缺一

誰叫有人報不到160K組


起跑後要從板橋經中永和再跨過景美來到木柵

這段路雖然有交管但還是頗崩潰的

又塞又擠的走走停停也耗掉了不少時間,而且節奏斷斷續續很不舒服

直到進了深坑山區才漸漸有流暢的感覺


第一補給站 - 平溪國小

大家抵達的時間差不多,基本上算衝得蠻快的

一方面是希望能跑出好成績,一方面是怕補給沒得吃

幸好整趟活動下來補給算是很充足,至少我沒碰到短缺的狀況


本次活動最帥氣的一張照片,微笑著刷別人卡

雖然分辨不出拍攝地點

環大台北大概是因為路線離市區不遠的關係,幫忙拍攝的攝友非常多

真是感謝感謝啦!!


其實騎了30km背就開始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賽前降龍頭的關係

長途騎乘前大動車子本來就是蠻冒險的事情

幸好只有在30km的時候感覺到異狀,接下來就好多了


第三補給站 - 鹽寮海濱公園

這時候剛從106縣道轉進海岸線不久

里程大約70km左右...體能狀況就已經差不多到極限了...


雖然知道再一下就有便當吃

但已經沒東西燒的我還是忍不住在路邊嗑了兩條燕麥棒

平常覺得很甜很乾很難下嚥的燕麥棒當下卻覺得美味無比



第四補給站 - 海洋大學

拿到便當和水蠻牛的當下真是感動到要流眼淚

尤其是水蠻牛,完全扮演救命英雄的角色

福隆便當的肉雖然很硬,還是大大撫慰了我疲弱的心靈


吃飽喝足休息夠,就以藍天為背景來張再出發照


這張是我最愛的一張照片

還記得當時有慶正在算剩下幾公里到下一個補給點

而我整路都顧著注意相機

這張照片就在我叫大家看鏡頭的瞬間被拍下來的

這位攝影師的照片不僅焦追得準,景也取得超棒

絕對是經驗豐富的老手



快轉來到外木山

賽前做功課就知道在里程差不多破百K的時候

會來這麼一座最大瞬間坡度高達23%的坡

所以有心理準備不至於太崩潰

其實這段路真的是小菜一碟,一下子就騎完了

連碧山巖都強上好幾倍

只是出現的位置在百K附近,加上車多路狹

很多人選擇下馬牽車

平常都在爬山的我們當然要ㄍㄧㄣ完囉!!


北海岸這段騎得蠻沒印象的

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也沒有特別痛苦,除了大腿頗緊外也沒其他特別不舒服

只記得在不斷上上下下的狀態中一直想著聖約翰科大的十字架怎麼還沒有出現




最後晚了有慶和金城大約十分鐘抵達終點,建佑也在半個小時後抵達

全體順利完賽!!!

我總共花了7小時47分26秒,在842位完賽的選手中排名530

其實成績還蠻不如預期的

看來不論是體能還是肌耐力都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終於知道為何每年環大台北名額都會被秒殺

交管算是布置得很完整,雖然在市區還是走走停停

不過這種順暢度在新北市的街道中已經算很奢求了

然後補給和各項的服務以320元的報名成本來說真的沒甚麼好挑剔的

而且還沒提到那非常精美的獎牌

2 則留言:

  1. 如果我去騎這160k,大概有120k會躲在別人的後面吧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路上也都有試圖找速度差不多的人跟,不過跟不跟得住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