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基隆港 - 黑鳶 II

相隔一年

我又再度造訪基隆港

同樣是為了這群基隆市市鳥

雖然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左右通常是鳶況最棒的時段

但是因為行程的關係

我和寶貝大概八點就到了

一開始只有零星的黑鳶在港邊現身

直到快中午 才真的是黑鳶傾巢而出的時間

以下都是原圖無裁切的近距離接觸


黑鳶

歪著頭飛行的樣子實在可愛



撲水前用尾羽調整平衡

大鵬展翅

換個角度的大鵬展翅

打完收工



猛禽的振翅畫面真的很美




不時會從頭頂呼嘯而過

往上衝

飛得很低 和鳥人形成有趣的畫面

看得出當天鳶況之好


一邊在水面上盤旋 一邊低頭找尋水中的獵物





黑鳶撲水的畫面不只要運氣

還要有充足的耐性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把器材收好以後眼睜睜的看黑鳶們一隻隻在面前衝下水


手忙腳亂中只留下一張比較交代得過去的



麗星郵輪入港 原來不只一台

人聲鼎沸的港口上空出現成群的猛禽

有種違和感

不只鳥人趨之若鶩 路過的行人也是驚呼連連


最後 拍鳥請做好防曬

感謝寶貝和我一起被曬得紅通通


在港邊拍飛行中的黑鳶是對追焦和測光的重重考驗

有不少照片看得出來背光嚴重

但是能夠碰到絕佳的鳶況還是讓我非常開心

和上次相比 這次的鳶況好很多

而且又有腳架加持 成功率高了不少

以後一定還會再來看看這些港邊的老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